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捍衛宗教自由 26國代表在台發表宣言

前副總統呂秀蓮(左)與立院副院長蔡其昌出席「宗教自由、台灣宣言」記者會。(記者陳鈺馥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左)與立院副院長蔡其昌出席「宗教自由、台灣宣言」記者會。(記者陳鈺馥攝)

2016/02/19 15:0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宗教自由是聯合國所捍衛的普世價值,前副總統呂秀蓮和美國自由之家主席馬克‧雷剛(Mark O. Lagon),以及26個國家與會代表,今(19)日在立法院大會廳發表「宗教自由台灣宣言」,宣揚台灣宗教自由成就,並誓言推動亞太區域的信仰自由。

前副總統呂秀蓮致詞時表示說,這是歷史性和國際性時刻,台灣社會今年1月16日總統大選,人民用選票選出他們的未來,而台灣社會也享有民主、宗教自由價值。

呂秀蓮說,很榮幸今天有26個國家的政治、宗教和NGO非政府組織領袖共同參加,目前許多國家在宗教信仰上遭受思想迫害,很幸運台灣無此問題;而世界上恐怖主義攻擊盛行,這是基督教和回教文明的衝突,台灣經過以前的犧牲奮鬥經驗,都可藉此宣言分享給全世界。

立法院長蘇嘉全則表示,台灣一個宗教多元的國家,各類宗教都會互相合作,前陣子台南震災也一同投入救援工作,台灣的宗教自由和宗教團結經驗,都可以透過本次論壇,讓世界更認識台灣。

以色列國會議員Sharren Haskel也說,在以色列的耶路撒冷是世界宗教的聖地,在以色列的宗教享有自由,各信徒分別在耶城教堂和清真寺朝聖,而宗教自由也是普世價值,很高興來台灣參加盛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