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秀蓮出席亞太宗教自由論壇 讚宗教讓台灣不斷進步

前副總統呂秀蓮出席亞太宗教自由論壇演講。(記者周敏鴻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出席亞太宗教自由論壇演講。(記者周敏鴻攝)

2016/02/18 16:1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在桃園市揚昇高爾夫球場出席「亞太宗教自由論壇」時盛讚,宗教與空氣、水一樣重要,不但是人們的教師,能教人們明辨是非,更像洗衣機,能洗滌人們的靈魂、洗淨人們的罪惡。

亞太宗教自由論壇在桃園市楊梅區的揚昇高爾夫球場登場,為期五天的議程中,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Katrina Lantos Swett、自由之家董事長Mark Lagon等人都受邀專題演講。

呂秀蓮上午在開幕儀式上歡迎各國代表,她說,人的一生,從出生到死亡的旅程,既是奇蹟也是謎團,因為我們只是萬物之神創造宇宙中的一分子。所以我們要知道,人是地球上的高等生物之一,不是地球的「所有權人」,要惜福、互相關懷、不打壓任何人,才能跟宇宙萬物和平相處。

呂秀蓮強調,我們要明辨是非善惡、堅持正義,因為這些都是所有宗教共同重視的核心價值,從人類的歷史上觀察,因為男性欺壓女性、有錢人欺負窮人、強國欺負弱國,才會讓世界各地充滿衝突,讓恐怖主義成為全世界國家的夢靨。

南台大地震造成逾百人喪生,呂秀蓮說,今年的農曆春節假期很悲慘,每個人每天都關注著救災的進度,雖然大家都心碎了,但展現出真摯與誠懇的同胞愛,不斷幫受困礫石中的人祈禱、幫他們的家人祈禱。

呂秀蓮說,台灣的地震頻繁、颱風等天災多,就是因為有28個宗教和平共處,加上台灣人謙虛、勤奮、善良,才能讓台灣不斷進步,就如同經過多年的努力,台灣才能在今年1月選出第1位女總統蔡英文,她為此感到非常的驕傲!

「宗教與水、空氣一樣重要!」呂秀蓮強調,宗教是人們的老師,教會人們明辨是非,也是一面鏡子,反射人們的美與醜,更像一部洗衣機,洗滌人們的靈魂、洗淨人們的罪惡,她相信每個人都需要宗教,也都應該有選擇宗教信仰的自由。

亞太宗教自由論壇在揚昇高爾夫球場登場。(記者周敏鴻攝)

亞太宗教自由論壇在揚昇高爾夫球場登場。(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