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太宗教自由論壇登場 呂秀蓮:將台灣推向世界

前副總統呂秀蓮強調,亞太宗教自由論壇已經引起國際矚目。(記者謝武雄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強調,亞太宗教自由論壇已經引起國際矚目。(記者謝武雄攝)

2016/02/17 19:5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由前副總統呂秀蓮發起的「第一屆亞太宗教自由論壇」,將從明天起至21日止,在桃園市楊梅區揚昇鄉村俱樂部舉行,呂秀蓮今天晚上在其家族呂祖聖殿,宴請來台參加論壇的國外貴賓,呂秀蓮說,這次來台貴賓包含美國國務院官員、教宗特使,而聯合國代表也會透過視訊會議向與會者致詞,此外,大會在19日將發表「宗教自由世界宣言」,將台灣推向世界。

呂秀蓮說,「第一屆亞太宗教自由論壇」從明天起在桃園舉行,要感謝桃園市長鄭文燦積極爭取;她說,宗教自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可是在有些國家受到迫害,美國方面認為台灣有宗教信仰自由,才委託台灣方面來舉辦這場活動,共有26個國家、99個貴賓參與,可說是盛況空前。

其中,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辦公室主任Daniel Nadel、羅馬梵諦岡天主教教宗特使都會參加這項盛會,而今天的大會,聯合國代表透過視訊會議致詞。

呂秀蓮說,舉辦這場宗教盛事,主要是擔心總統大選到520,期間社會動盪不安,希望透過宗教團體來祝福,未料,農曆年前發生大地震,如今更需要宗教的撫慰心靈,此外,週五會發表「宗教自由世界宣言」,屆時會選擇立法院向國際發表,因為重要發表聲明,會以國家、當地地名來命名,當天也是全新的立法院開議日,可以帶給新台灣、新的國運外,也會將台灣推向世界。

外傳熱比婭、西藏流亡政府的異議份子不能來台,是受馬政府打壓一事,呂秀蓮說,應該是說,他們無法完成簽證程序才無法來台,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卡在農曆年辦簽證來不及所致,也呼籲各界不要把焦點放在政治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