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遷台中?蘇嘉全:沒有不可能的事

蘇嘉全在院長室寫下新年快樂,祝賀在場工作人員。(記者何宗翰攝)

蘇嘉全在院長室寫下新年快樂,祝賀在場工作人員。(記者何宗翰攝)

2016/02/05 15:33

〔記者何宗翰/霧峰報導〕立法院長蘇嘉全、副院長蔡其昌今天巡視中南部服務中心及議政博物館。針對立法院遷到台中的規劃,蘇嘉全表示,從國土整體規劃以及區域均衡發展來看,沒有不可能的事情。

蘇嘉全笑說,他知道蔡其昌一直都主張簽到台中,蔡的戶籍在清水、他的在豐原,台中是兩人的故鄉,他個人也希望,但遷院涉及到整體國家規劃,未來到底中央部會、國會要怎樣讓台灣未來發展更有力,以及各地區均衡、沒有城鄉差距,還有待未來立法院及中央政府討論。

蔡其昌說,遷到台中市否能被社會或各界支持是一回事,但至少中南部服務中心的功能要發揮,他會和院長一起推動改革,用更透明、開放的態度,讓人民監督立法院。

媒體提問關於國會開放的問題,蘇嘉全表示,大家都希望議事過程透明,未來會朝網路直播、現場轉播的方式,只要修改相關法規、備齊設備後就能實施;關於公民記者採訪、進入院區的部分,會朝較寬的角度來思考,將召開座談會討論。

針對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提出兩岸領導人會面前,總統應先向國會報告的議題,蘇嘉全回應,兩岸領導人會面有一定考量,如果法律上沒有規定要經國會同意,至少先向國會告知代表一種尊重。

立法院長蘇嘉全、副院長蔡其昌今天巡視中南部服務中心及議政博物館。(記者何宗翰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副院長蔡其昌今天巡視中南部服務中心及議政博物館。(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