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到做到! 國會朝野協商 今首度開放

立法院朝野協商首度開放媒體採訪。(記者曾韋禎攝)

立法院朝野協商首度開放媒體採訪。(記者曾韋禎攝)

2016/02/02 11:03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就開議日召集朝野協商,在各黨團同意下,首度開放媒體全程採訪。最後決定將開議日從原定的23日提前到19日。

新會期的首場朝野協商從以往的宴客廳改到較大的請願接待室,但滿滿的媒體早就將走廊擠得水洩不通。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已與立法院長蘇嘉全討論過,傾向讓媒體進來採訪,但也要問各黨團意見。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今天相對單純,是討論新會期的開議日,要開放就開放吧!

在各黨團討論數十分鐘後,同意開放媒體入內採訪。這也是由立法院長所主持的朝野協商,首度全程開放媒體採訪,之前僅在上個會期的協商,由於柯建銘的建議,徵得前院長王金平的同意後,開放媒體入內「參觀」,證明協商會場擠滿了立委、助理、官員,絕非密室,也不黑箱。

雖然所有媒體都能免強擠進還不算小的請願接待室,但整個會議室因此寸步難行。蘇嘉全表示,開議後會立即討論修改內規,看朝野協商是否要全程網路直播,讓所有人都看得到,否則讓狹小的會議室擠滿記者也不太好。

朝野黨團隨即討論何時開議。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小學是15日開學,開議日不應拖延到23日。

柯建銘表示,要給議事人員準備的空間,況且開議日還要邀請行政院長進行施政報告,也要考慮行政、立法間的互動與和諧,這需要彼此尊重。大家要實際一點,不要把立委弄得像小學生。

在各黨團一番討論後,最後同意在19日開議。當天除邀行政院長張善政進行施政報告外,也將進行施政總質詢。

徐永明會後受訪時指出,黨團事前光要不要來參與協商就討論很久。原先希望提早開議,是因為大家都在過完年就動起來,立法院沒理由拖到23日。他認為大家都是善意地交換意見,不算是言詞交鋒。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