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守閣揆」張善政自爆:小時候願望是想當…

準閣揆張善政今天上午接受電台節目專訪時透露,他小時候的願望是當總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準閣揆張善政今天上午接受電台節目專訪時透露,他小時候的願望是當總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1/29 09:3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準閣揆張善政今天上午接受電台節目專訪時透露,他小時候的願望是當總統,後來才知當總統是寫作文時用的,現在不用再講了,2012年他出任行政院政務委員,負責掌科技是他願意的,後來接科技部長、行政院副院長與行政院長,都不是他願意的,但「不知怎麼就接了」。

因此,即將在下個月接掌閣揆的張善政說,他一輩子都沒想過要接行政院長,當看守政府。張善政今天上午接受名嘴周玉蔻的廣播電台節目專訪時,做了以上表示。

被詢及為何被說服接任閣揆?張善政說,其實他想到要接閣揆的時間非常短,行政院長毛治國在請辭並請假後,由他代理閣揆職務,馬總統希望由多數黨組閣,他向總統說這件事應該趕快決定,但與民進黨商談的結果很清楚(指對方拒絕),因此要有腹案,他後來有危機感,瞭解他接任閣揆的可能性慢慢變大。

不過,張善政說,他瞭解以他的資歷,不是院長級資歷,馬總統找他接閣揆是很奇怪的事,但總統說「這不是看守,要做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