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成立經貿談判小組 小英:會指派專人領導

蔡英文表示,未來將成立對外談判小組。(記者林正堃攝)

蔡英文表示,未來將成立對外談判小組。(記者林正堃攝)

2016/01/27 1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27)日接見日本日華懇談會議員團。蔡英文表示,未來執政後將成立對外談判小組,並考慮將在新內閣指派一位適當的人員專門來領導政府的各項經貿談判。

根據民進黨新聞稿指出,蔡英文接見了日本議員聯盟「日華懇談會」幹事長古屋圭司、眾議員山口泰明及木原稔。蔡英文感謝三位議員專程前來台灣恭賀其勝選,更感謝來自日本各方的祝福。

蔡英文表示,未來新政府的首要任務,就是推動經濟成長及產業轉型。其中重要的工作包含拓展對外經貿關係、加入TPP協商,並促成與日本進一步的經貿合作協議。

她還說,加入TPP協商必會面臨農業及傳統產業升級的問題,新政府會在最短的時間內統整台灣當前面對的課題,並且盡速開拓與日本TPP相關部會的交流管道。

對此,古屋圭司表示,期待日本能跟台灣新政府有更緊密的經貿合作,也相信未來雙方必能加強在環保科技、精密機械及ICT等產業的交流。日本政府及日華懇談會成員們也會支持台灣加入TPP協商。

蔡英文說,考慮將在新內閣指派一位適當的人員專門來領導政府的各項經貿談判。(記者林正堃攝)

蔡英文說,考慮將在新內閣指派一位適當的人員專門來領導政府的各項經貿談判。(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