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補助農民說 鬼王批:跟農政機關有啥差別?

時代力量官方臉書掀起網友對農損的討論。(圖片擷取自《時代力量》官方臉書)

時代力量官方臉書掀起網友對農損的討論。(圖片擷取自《時代力量》官方臉書)

2016/01/27 18: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霸王級寒流導致農業損失甚鉅,令各界開始關注農災問題,時代力量也呼籲「從優補助農漁民損失,修改不合現實的法令規定」,卻引來知名網路評論團體「文青別鬼扯」批評:「從頭到尾都是『補助、補助、再補助』,與『現在的農政機關』有啥差別?」。

時代力量昨天下午提出農災問題的救助方案,針對「補助」方案提出許多想法,但遭到「文青別鬼扯」的鬼王批評:「面對農業問題只想到補助,請問,這跟現在的農政機關有啥差別可言?」,鬼王認為,農業確實要承擔較高的天然風險,但面對農損,「可導入農業保險,讓生產者共同承擔風險的方式」、「絕非只有政府發補償金一途」。

另外,鬼王也質疑,時代力量所謂按照「成本」如實補償,但又說要以「市價」補償,「到底要如何拿捏?」他也認為與其一味補助農民,不如思考「如何增加農民抵抗天災風險的能力」。

時代力量針對農損提供補助方案的貼文,也吸引許多網友湧入提供意見,網友紛紛表示,「業者本來就有照顧自己生財工具的責任」、「沒有農業政策只有發錢政策」、「農民賺錢的時候有多繳稅給政府嗎?如果沒有,為什麼農民損失的時候政府有義務拿其他納稅人的錢補貼農民?」。時代力量的官方臉書也特別回應:「補貼部分的想法是希望儘量如實,保險的部分還在思考中。但是需要一個全面而仔細的到位的農業調查,是必然重要的!謝謝各位的批評指教」。

文青別鬼扯批評時代力量對農損只提出補助的解決想法。(圖片擷取自《文青別鬼扯》官方臉書)

文青別鬼扯批評時代力量對農損只提出補助的解決想法。(圖片擷取自《文青別鬼扯》官方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