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觀東京車站 柯文哲:北車應想怎樣吸引人潮

柯P參訪東京車站試過自動剪票機。(台北市府提供)

柯P參訪東京車站試過自動剪票機。(台北市府提供)

2016/01/25 11:5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25日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參觀東京車站後稱讚「標示很清楚、很人性化」,商店委外經營,非常漂亮,他認為台北車站內部商店的運營應該會有更好的商機。

柯文哲市長對於東京車站內部的自動販賣機也比台北好,他說,日本的自販機大都有瑩幕,可以向清費者提供更多的資訊,當然可以提高消費。

針對建築物本身,柯市長說,日本講究新舊的融和,重視古蹟保存跟現代化怎麼取得平衡,像當年台北車站拆掉之後什麼也沒有,東京車站的外表還保持完成當時的舊景觀,裡面全部是現代設施,非常新穎。

紀念品店餐飲店種類非常多,這叫城市美學,他說他站在那看老半天想一個問題,日本車站的店看起來就是比較漂亮,「城市美學也是台北市很欠缺的」。

台北地下商店街被詬病,無法吸引更多人潮,有人潮就有商機,台北車站的運營應該可以更好。

柯文哲對東京車站內的先端自動販賣機感到興趣。(台北府提供)

柯文哲對東京車站內的先端自動販賣機感到興趣。(台北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