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票前多收到通知單?原來是前屋主沒遷戶口

網友收到陌生投票通知單,懷疑是幽靈人口(記者黃文鍠翻攝)

網友收到陌生投票通知單,懷疑是幽靈人口(記者黃文鍠翻攝)

2016/01/15 15:16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選前最後一天,各陣營都繃緊神經,卻有一名住在台南市安平區的林姓女子在臉書貼出4張投票通知單,表示家裡收到四張不認識人的投票通知單,質疑是幽靈人口。由於此次有不少民眾反映選舉公報及投票通知單遲未收到,消息傳出,隨即又引起討論,台南市選委會表示,了解後,發現是前屋主搬走後,還未將戶口遷出,戶政單位依此製作通知單,並無不法。

不過,林姓女子稍後又在臉書貼出質疑指出,戶政單位以前屋主戶籍沒遷走解釋,但前屋主並不是名單上的姓氏。且房子是自己在98年買的,雖然是中古屋,但已經經歷過一次選舉,當時並沒有這4個陌生人,不知為何這次會突然出現。

對此,民政局解釋,調查結果應該是「同址分戶」造成的誤解,因為多出來的投票通知單上面那幾位民眾,其實在93年就已經設籍在該住址,依照現行戶籍法,同一住址是可以分開登記多戶,一般只在超過三戶會,戶政機關才會去調查是否虛報戶口,應該是因此造成誤解。

林姓女子前日在個人臉書貼出四張投票通知單,發文表示「中獎了,選舉前前夕赫然發現我家戶籍下多了4個幽靈人口,你哪位啊?」,留言隨即受到關注,友人紛紛提出質疑,還有人提醒她去報案。

法界人士表示,如果林女擔心自己家出現陌生人的投票通知單,可能涉及幽靈人口,可以前往檢警單位舉發,透過公權力調查,減少自己的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