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於台灣總統選舉 中國民眾的看法是這樣

BBC記者訪問北京市民對台灣總統選舉的看法。(圖擷自BBC中文網)

BBC記者訪問北京市民對台灣總統選舉的看法。(圖擷自BBC中文網)

2016/01/13 14: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選戰逼近,對於台灣總統選舉始終避免不了兩岸問題,BBC記者在北京進行街訪,看看北京市民是如何看台灣的總統選舉。

一位男性民眾表示他並不是很關心台灣選舉,比較關台灣是不是屬於中國的一部分,但他也承認作為一個普通的中國公民是不太可能去談論這議題,不太關心台灣選舉也是因為中國媒體並未做太多的報導。另一位女性民眾在受訪中也說到,在中國能取得台灣的消息是很有限的。

另一位民眾表示,身為土生土長的中國人,一直都很關心台灣的選舉跟動向,他表示台灣人有自己的意願,但台灣的事情不是台灣人說的算,而是全體中華民族、全球華人說的算。

不過面對中國民眾這種老調重申的看法,有台灣網友說「洗腦洗成這樣也真是可悲」「對一個從沒民主的國家問選舉?笑死人」,但也有網友比較理性的說,這訪談真實反應了中國的狀況,「中國對台灣選舉的資訊不多」,認為受訪內容反映出中國官方對訊息管控的封閉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