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搶「政黨票」5位不分區候選人談願景

國民黨召開「專業不分區立委從政願景」記者會,許毓仁(左起)、柯志恩、曾銘宗、陳宜民、王育敏出席說明政見。(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召開「專業不分區立委從政願景」記者會,許毓仁(左起)、柯志恩、曾銘宗、陳宜民、王育敏出席說明政見。(記者簡榮豐攝)

2016/01/13 11:1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為了衝高「政黨票」,國民黨今天上午找來5位不分區名單亮點候選人召開「專業不分區立委從政願景」記者會,由不分區候選人柯志恩、陳宜民、許毓仁、曾銘宗、王育敏親自發表未來進入立法院要推動的重點工作,其中目前還是金管會主委的曾銘宗痛批蔡英文兩岸政策不明確,將使得台灣經濟發展陷入不確定的風險。

曾銘宗表示,財經最重要的就是風險管理,蔡英文的兩岸政策不確定,如何能讓台灣經濟穩定發展?他強調,台灣禁不起不確定性的風險,而且蔡英文其他許多政策也不明確,蔡英文幕僚幾乎全部都是昔日陳水扁政府的舊幕僚,過去這些人的執政成果大家都很清楚。

曾銘宗表示,兩岸關係穩定是台灣經濟發展的基礎,未來他進入立法院後,會以過去經營金管會方式,推動相關工作,過去兩年半來他在風險控管原則下,大量開放銀行業務,未來在立法院會繼續力拼創新經濟,以創新思維與開放態度幫忙拼經濟。

許毓仁表示,他是青年創業的代表,要把年輕人的聲音帶進國會,台灣新創事業在過去5、6年面臨法規調適問題,青年創業困難,法規也不合國際時宜,他會把新創精神與態度帶進國會,推動相關修法。

柯志恩則指出,自己具有老師與母親角色,可以在教育方面著力,她自詡是「教育型立委」,讓國教增「質」也增「值」,高教增「能」,為弱勢學生增「援」。

陳宜民表示,台灣今天已面臨緊急狀況,究竟是要走回頭路,還繼續向前邁進?未來他要推動長照保險法、醫療糾紛處理法、全民健保法等修法工作,並主張成立國家級的熱帶疾病防治中心,協助衛生署疾管局做好熱帶醫學疾病防工作治。

王育敏則是自豪過去立委任內共提出155項法案,獲得四個不同公民團體頒贈績優立委,讓台灣兒童人權與國際接軌,推動通過長照法等重要法案,她呼籲家中有小孩、毛小孩以及關心長輩的民眾,可以繼續支持她進入立法院推動相關立法,她並主張修法凡是虐兒致死、傷害兒童致死者,一律處以極刑。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