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第2輪政見會 陳歐珀成箭靶

第二輪第九屆立委宜蘭縣候選人政見會在宜蘭聯禾有線登場。(記者簡惠茹攝)

第二輪第九屆立委宜蘭縣候選人政見會在宜蘭聯禾有線登場。(記者簡惠茹攝)

2016/01/12 16:48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第九屆宜蘭縣立委候選人政見會今天登場,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歐珀成箭靶,無黨籍、第三勢力政黨候選人輪攻,猛批陳歐珀過去四年都在裝睡,要求陳歐珀捐出選舉補助款、質疑他對台灣主權、憲改議題沒有貢獻。

無黨籍邱錫奎一站上台,就質問陳歐珀是否願意將選舉補助款捐出來做公益,邱錫奎並批評陳歐珀在立法院提案多,但是真的落實的法案沒多少,說要顧好宜蘭,但是顧到大家財產縮水,自己會出來參選,也是被陳歐珀逼的,向他陳情卻只得到處理起來像愚公移山的回應。

大愛憲改聯盟吳子維批評陳歐珀對憲法改革沒有看法,國民黨、民進黨兩黨都在提高直接選舉的門檻,而選舉補助款更不應該存在,選舉補助款造成政治資源集中兩大黨,小黨沒有生存空間,不公平選舉方式更合法壟斷統治權力。

「嚴重懷疑陳歐珀過去4年都在裝睡,甚至今天都還沒醒過來。」無黨籍孫博萮質問陳歐珀對貨貿協議、反黑箱課綱等議題在立法院有發表過相關評論嗎?孫博萮強調台灣不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不具正當性和合法性,反而是國民黨與中共聯手出賣台澎的最佳工具。

泛盟黨林獻山質疑陳歐珀一直談建設,但是台灣早就沒什麼錢了,政府不敢向企業增稅不管誰執政,財政都是很大的問題,未來如果他進入國會,要推動青年創業基金,鼓勵青年創業。

也有立委候選人將國、民兩黨各打五十大板。綠黨社民黨聯盟吳紹文在政見會中指出台灣參與TPP的危險性,國民黨、民進黨兩黨都宣稱一定要加入,但是沒人說加入TPP會造成什麼問題,加入TPP後台灣會減少六百多億元、損失一萬名農民,跨國公司還可以直接控告台灣政府,呼籲選民將小黨送進國會,否則農業一垮,台灣就沒有希望了。

「國民黨放棄軍公教、民進黨追殺軍公教。」軍公教聯盟郭儒釗質疑陳歐珀把八百萬人次來宜蘭觀光當作民進黨的功勞,如果沒有ECFA,哪來觀光人潮?他重申軍公教不斷被抹黑,民進黨說,因為軍公教退休人員,台灣會像希臘破產,這些都是騙人的。

「公道自在人心。」陳歐珀政見會後表示,許多候選人提的議題不是立委的權責,法案通過更需要共識,他也都有盡力提出,公報也都有紀錄,北宜直線鐵路、鐵路高架化、陽大附醫已有成果,宜蘭鄉親眼睛雪亮,至於選舉補助款都有依法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