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戶一信 林佳龍:留意不法人士在接送投票專車上賄選

市長林佳龍要求警察局與選委會,留意不法人士在接送投票專車上賄選。(記者黃鐘山攝)

市長林佳龍要求警察局與選委會,留意不法人士在接送投票專車上賄選。(記者黃鐘山攝)

2016/01/11 18:5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總統、立委大選倒數計時,坊間賄選傳聞不斷。市長林佳龍11日在市政會議指出,台中地檢署已接獲數起疑似賄選案件,而過去有人在投票日派車接送選民投票,並在車上進行賄選,警察局與選委會在投票日應特別留意可疑車輛與行為,避免再發生類似情形。

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本週六登場,台中市政府杜絕賄選歪風,展開「一戶一信」反賄選行動,林佳龍並在治安會報中,邀集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郭景東、調查局台中調查處副處長蕭湘台、市警局長蔡義猛、市府政風處長張榮貴、民政局長蔡世寅等檢警調高層參與誓師大會。

「一戶一信」是由里長、里幹事配合員警送到鄰長家,由鄰長將信封送到各戶,信封上除了告訴民眾買票、賣票的刑責及檢舉方式,並印上各機關檢舉賄選專線電話,為了辨識指紋,也請民眾將賄選鈔票及相關證物放入信封內彌封,並記下買票者姓名、時間、地點或車號後寄出。

林佳龍指出,為打擊賄選,市府辦理反賄選「一戶一信」宣導措施,總共發送1百萬個信封到各戶中,只要有任何賄選情資,可直接放到信封寄到台中地檢署偵辦。目前已收到幾件有賄選疑慮的案件,正由檢調進行調查。

林佳龍並說,過去曾有不法人士,於投票日利用車輛持續載送民眾至投票所投票,並於車輛上進行賄選行為,為避免類似情形再度出現,他請警察局與選委會在投票當日,務必特別留意可疑車輛與行為。

警察局表示,選舉賄選不外乎賣票及買票,警察單位透過總局、分局、派出所(偵查隊)、警勤區(刑責區)綿密的司法系統,積極布置線民蒐集賄選情報,辦理查賄制暴工作,「宣導」、「偵查」雙管齊下,展現市府團隊查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