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證現身!玉山上煮一碗薑湯送柯P…

柯文哲戶外運動經驗豐富,曾成功攻頂玉山。(圖片擷取自yu682的痞客邦相簿)

柯文哲戶外運動經驗豐富,曾成功攻頂玉山。(圖片擷取自yu682的痞客邦相簿)

2016/01/11 1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愛騎單車,昨日更完成從台北到高雄,總里程380公里的「雙城挑戰」,許多網友都大讚柯文哲過人的毅力與決心,但也有不少人好奇,柯文哲無論是擔任醫生或是市長工作都非常繁忙,怎麼有那麼充沛的體力可以完成這項壯舉呢?

PTT就有網友發文表示,他的山友曾經在攀登玉山時,碰到一位「阿伯」來問路,那位阿伯身旁還帶著疑似受傷的朋友,讓他一次得背兩個人的行李。而當時氣候不佳,原PO的山友便煮了薑湯給阿伯和他的朋友喝,而那位阿伯正是柯文哲。這也讓原PO稱讚他的山友說,「也許他這一生對社會最大的貢獻就是煮了那一碗薑湯」。

而在柯文哲自傳《白色的力量》中,也確實有提到這段故事,他在與山友攻頂後準備下山時,其中一位同伴因為抽筋跟不上大家的腳步,眼見其他同伴先行下山,柯文哲仍決定陪著那位山友一起行動,沒想到在天候狀況不佳的情況下又迷了路,所幸最後成功打電話求援,並碰到路過的山友提供薑湯與零食,才沒有釀成重大傷害,顯見柯文哲對於戶外運動有相當豐富的經驗。而這段故事也讓網友大讚「太神啦」、「抓到了 柯p是生化人」、「這阿伯配備外星科技」、「這薑湯救了台灣」。

柯文哲「雙城挑戰」圓滿成功。(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柯文哲「雙城挑戰」圓滿成功。(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