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政見會3》搶泛藍選票? 朱立倫矛頭首度指向宋楚瑜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在今晚電視政見發表會第三輪發言時,首度將矛頭指向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中選會提供)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在今晚電視政見發表會第三輪發言時,首度將矛頭指向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中選會提供)

2016/01/08 22:0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過去總是把砲口指向主競爭對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在今晚電視政見發表會第三輪發言時,首度將矛頭指向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他指出,很多人擔心親民黨選後會與民進黨合作,而且過去民、親兩黨在國會合作杯葛議事,因此讓泛藍民眾感到憂慮。

朱立倫還說,對於過去種種,他可以理解宋楚瑜可能是與馬英九總統或過去的國民黨有一些恩怨,但未來他與宋楚瑜必須要合作,因此選後他會立刻拜會宋楚瑜,希望國、親兩黨基於堅持中華民國憲法與兩岸政策的共識,為中華民國與台灣打拚,宋楚瑜在2012年競選總統時曾經親口說過,親民黨與民進黨在憲法認知上差異太大,他希望未來這仍是親民黨的堅持。

朱立倫表示,很多人擔心民進黨會執政,但他要向宋楚瑜報告,也有很多人擔心親民黨選後與民進黨合作,他聽到這些聲音後既搖頭也苦笑,因為在過去4年中,民、親兩黨在立法院合作300多次表決,包括10次以上在院會杯葛施政報告以及重要院會的進行,包括罷佔主席台以及杯葛重要法案,其中包括客家預算,讓客家鄉親感到傷心,以及經貿國是會議、陸生納保等議案,甚至親民黨還在台北市議會與民進黨合作正副議長選舉,因此許多泛藍朋友非常擔憂。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最重要的核心信念就是守護中華民國,承諾給國民幸福,國民黨的資產就是捍衛中華民國、保衛大台灣,國民黨雖然曾經「所託非人」,「走過黑金貪腐、國家信念飄浮的歲月」,但此刻絕對堅持理念,光明正大,堅持最重要的資產就是中華民國,他希望有共同理念的人一起來守護國家,堅持共同的史觀與價值觀,一起對抗所有會瓦解國家、傷害2千3百萬人民的邪惡力量。

此外,朱立倫在一開始還消遣了一下蔡英文。他說,在第一輪時聽到蔡英文說「如果明年當選總統的話」,讓他聽了嚇一大跳,顯然蔡幕僚提供內容有錯,因為下週就要選總統,而且他問蔡的問題,蔡說「現在言之過早」,他奉勸蔡英文面對問題,不能動不動就推給會議、國是會議或未來再討論,因為民眾要的是答案。

此外,朱立倫還為國民黨過去做不好的地方向選民表示道歉,並為過去自己無法當機立斷,下定決心承擔參選責任,為當時的猶豫表達抱歉,並強調台灣不能走錯路,呼籲大家不要放棄台灣的前途與中華民國未來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