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如玄出席屏東同鄉會 籲出外人疼惜出外人

王如玄與熱情支持者合影。(記者何世昌攝)

王如玄與熱情支持者合影。(記者何世昌攝)

2016/01/05 20:42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今晚台北市屏東縣同鄉會理監事於建國啤酒廠346倉庫餐廳舉行「鄉親聯誼餐會」,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台北市第3選區候選人蔣萬安、立法院長王金平都出席。

王如玄以國語、台語夾雜致詞,並先強調自己是「出外人」,瞭解在外打拚的感受。

王如玄用帶招牌哭腔說,「挖細漢在彰化長大,算彰化查某兒,自高中開始,『擠ㄟ郎上來台北念書』,還記得『擠ㄟ郎上台北讀冊』的那種心酸。」

王如玄憶當年,「遇到假日時,想要買一張車票回去彰化,去看爸爸、媽媽,排隊排一整天,也不一定買得到車票;好不容易擠上火車,還要沿途『金雞獨立』」。

每每父母上台北探望時,都令王如玄很高興,「但看著他們的背影回鄉要回家,高中生捏!目屎就流下來」,雖然內心不捨,但怕父母擔心從不敢說。

王如玄表示,「非常理解離鄉背井,來台北打拚的精神、辛苦、心酸」,但我知道在座前輩仍努力加油,往前衝、往前跑「要衣錦還鄉」,所以我寄望鄉親「出外人」疼惜「出外人」,給她一個機會,給中國國民黨一個機會。

王如玄致詞完,台下一片掌聲,立法院長王金平隨後到場,並登台致詞。王金平向鄉親推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強調朱是博士且行政經驗豐富,擔任過兩任縣長、兩任市長,盼屏東鄉親相挺。

王金平話鋒一轉,強調加入TPP的重要性。他說,台灣要拚經濟,除了要有人才、擁有管理經驗的人、好的技術及足夠的資金,更要有市場,所以一定要加入TPP等區域組織,若沒有參加這些組織,關稅壁壘10%到50%不等,台灣的產品將失去競爭力。

王金平除了呼籲屏東同鄉會支持朱立倫,也強調加入TPP的重要性。(記者何世昌攝)

王金平除了呼籲屏東同鄉會支持朱立倫,也強調加入TPP的重要性。(記者何世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