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總統政見會》曾因宇昌案抹黑 陳建仁要讓生技業越來越好

副總統政見發表會今晚登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親民黨推薦副總統候選人徐欣瑩、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分別發表政見。(中選會提供)

副總統政見發表會今晚登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親民黨推薦副總統候選人徐欣瑩、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分別發表政見。(中選會提供)

2016/01/04 2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副總統政見發表會今晚登場,進入第二輪發表,陳建仁首先反擊王如玄,指她跟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一樣,對民進黨貼標籤、扭曲政策,並強調民眾希望正面聽到各自的政策,而非在政見會上執政黨在罵。

陳建仁提到,他主要將談生技醫藥產業,他提到民進黨執政時期努力推動台灣科技產業,並以中部科技園區為例,指出他在擔任國科會主委期間的努力,在3年內就達到1.5兆廠商投資、1萬人上班;而2008年時,三大科技園區的產值就已逼近2兆。陳建仁指出,台灣缺乏天然資源,創新研發是最好的資源,持續發展高科技產業可以帶動經濟起飛,也能確保國家安全。

陳建仁指出,全球未來十年的科技趨勢是生技醫藥、光電綠能、網路大數據,民進黨提出五大創新計劃都有含括。陳建仁以生技醫藥產業為例,表示台灣第一大癌症死因是肝癌,但在疫苗接種等的研究下,因為相關肝病的死亡率下降。陳建仁認為,生技醫藥相當重要,台灣的醫藥試劑、疫苗、抗病毒藥物多仰賴進口,如果可以自製多好。過去民進黨執政也有推動三個生物科技國家型計劃,在蔡英文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生技新藥發展條例當時短短三個禮拜就三讀通過,對台灣生技業有很大促進作用。

陳建仁指出,可惜上次大選宇昌案抹黑,讓整個生技產業遭到汙名化。陳建仁表示台灣有優良的醫療體系、民間資金充沛且人才濟濟,可以成為具國際競爭力龍頭產業。陳建仁強調,自己在這方面是很有經驗的政務官,相信未來民進黨執政可以讓台灣生技產業越來越好,並在選後2月1日就積極推動,大步向前。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