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總統政見會》王如玄改口?4年內基本工資調至3萬

王如玄承諾,在未來四年內,會將台灣基本工資調高至3萬元。(中選會提供)

王如玄承諾,在未來四年內,會將台灣基本工資調高至3萬元。(中選會提供)

2016/01/04 2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大選副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日(4)晚間8時開始,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承諾,在未來四年內,要將基本工資調高到3萬元,並且在第一年就達到2萬2200元的基本工資。

王如玄認為,副手必須與總統參選人互補,而朱立倫最注重的兩點,就是經濟發展、照顧弱勢。「年輕人非常關心低薪問題,新的時代,新的思維,透過薪資成長,帶動台灣。」

王如玄承諾,在未來四年內,會將台灣基本工資調高至3萬元,並且在第一年就達到2萬2200元。據了解,台灣目前基本工資為2萬8元。

王如玄舉美國例子,指出曾有七位諾貝爾經濟獎得主,給美國總統歐巴馬,以及國會議長寫了一封連署信,獲得超過600位經濟學家聲援,內容希望美國在兩年內,將國人基本工資調高至近4成。

「這樣的建議幅度跟我們提出的基本工資主張一致的,這個政策是建立在世界經濟學家理論基礎之上,成功與否,就是擁有權力者有沒有這樣的決心。絕非民進黨批評的、空頭政見。」

相關連結請見

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第2場副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

2016總統大選副手參選人政見發表會今日展開。(記者張嘉明攝)

2016總統大選副手參選人政見發表會今日展開。(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