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總統政見會》談食安 陳建仁提食安5環計畫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在今晚間的政見發表會中,針對食安議題進行說明,並提到民進黨將推出食安5環計畫,讓人民吃得安心。(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在今晚間的政見發表會中,針對食安議題進行說明,並提到民進黨將推出食安5環計畫,讓人民吃得安心。(記者張嘉明攝)

2016/01/04 2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一場公辦電視的副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於今(4)晚8點登場,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在第一輪發言中針對食安議題進行說明,並提到民進黨將推出食安5環計畫,讓人民吃得安心。

據了解,陳建仁在發言時先針對近年爆發的食安問題指出,政府在應對的過程中缺乏足夠的緊急應變及跨部會的整合能力,才會難以從根本解決問題。

陳建仁舉他曾經對抗SARS的經驗為例,說明抗SARS期間他們不僅成立了指揮中心,每天也都會進行疫情報導、防疫教育等工作。他也舉塑化劑為例,指政府未能在當下掌握進口的廠商,反而把人力用在檢驗市面上的飲料,這樣的作法其實是事倍功半。

陳建仁指出,為確保從根本解決食安問題,不能只是讓衛福部投入相關工作,財政部、內政部、海巡署等部分也都應該一起合作,進行跨部會整合。

陳建仁說,針對食安問題,民進黨提出了食安5環計畫,其一,要從人口開始全面管控,追蹤有毒物質;其二,要從源頭做好,建立完整的生產履歷;其三,要做10倍的市場查驗,別再讓業者心存僥倖之心,並與民間的查驗業者一起合作;其四,修改食安法;其五,加強監督黑心廠商,像是提高檢舉獎金等。

陳建仁提到,近期民進黨在立院阻擋了國民黨提出的食安法修正案,避免通過頂新脫罪條款,並通過刑法修正案,加入了終結廠商黑心條款。在不分區立委方面,也有台大公衛學院教授吳焜裕、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余宛如、台灣農村陣線秘書長蔡培慧等人,他們都是長期關心食安議題的重要代表性人物。

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第2場副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