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互詰問1》美豬議題 蔡反嗆朱「只在乎選舉政治操作」

蔡英文反批朱立倫對美豬立場不一致。(記者羅沛德攝)

蔡英文反批朱立倫對美豬立場不一致。(記者羅沛德攝)

2016/01/02 15: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年總統大選第二次電視辯論,在第三階段交互詰問第一題時,朱立倫再度質疑蔡英文對美豬開放的立場,蔡英文則強調她已說得很清楚,但朱「選擇不聽、貼標籤」,反過來質疑朱立倫的「立場不一致」,更表示「你更在乎選舉裡的政治操作」。

蔡英文表示,他們已經說明很清楚了,但朱主席還是選擇不聽,繼續以他的方式貼標籤,2012年國際標準才訂定出來,過去確實沒有標準。

對於訪美是否有談到美豬,蔡表示,她並未與美方談到具體美豬議題,反批朱到美國談了不少,質疑朱立倫曾在美國表示「如果週邊國家對美豬立場一致,台灣沒有立場跟別人一樣」,但回台灣卻表示「不可拿其它國家標準,做為我國的標準」,該如何解釋這個立場不一致。

蔡更批評,朱主席或許很在乎台灣人民健康,但她覺得「你更在乎選舉裡的政治操作」,並重申,對於美豬開放議題,她認為現在來談是「言之過早」。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