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政見會2》朱重砲回小英 驚現第2位阿嬤

朱立倫回應蔡英文的政策,更在「幸福保衛站」政策發表中,提到第2位阿嬤。(記者方賓照攝)

朱立倫回應蔡英文的政策,更在「幸福保衛站」政策發表中,提到第2位阿嬤。(記者方賓照攝)

2015/12/30 2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今(30)日晚間8時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在第2輪先是重砲回應蔡英文的政策,以「錢從哪裡來、地在哪裡」批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社會住宅政策,接著又提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提出的年金改革方案,讓人民看不到未來,除此之外朱立倫更提出公共托育中心等社會福利政策,舉例過程中再度出現第2位阿嬤,並指出這位阿嬤相當感謝社會福利政策。

朱立倫對於蔡英文的社會住宅政策指出,「社會住宅只是一個手段,不是一個目的。」若大量興建社會住宅並不符合社會需求,尤其台灣有大量空屋,朱立倫更質疑蔡英文提出的要蓋12到14萬戶社會住宅,「錢從哪裡來、地在哪裡。」因此租屋補貼是比較直接有效的社會住宅政策。

另外對於年金政策,朱立倫諷刺陳建仁日前參與青年論壇時所說的,要花4到5年開國是會議凝聚大家的共識。朱立倫指出,這是大家所不能接受的,如果要花4到5年的時間,將會讓人民看不到年金的未來。

最後朱立倫提出公共托育中心等社會福利政策,運用菜市場樓上或是學校教室等閒置空間來辦公共托育中心,並希望招來流浪教師協助公共托育中心。接著再提到「幸福保衛站」政策,在舉例過程中,朱立倫再度提到一位阿嬤,讓阿嬤的兩個孫女有飯吃,導致阿嬤感動地說:「很謝謝國家的便當。」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