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嗆小英:不要搶媽祖的功勞!

王金平在臉書批評蔡英文,「不要搶媽祖的功勞!」(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王金平在臉書批評蔡英文,「不要搶媽祖的功勞!」(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12/27 2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大選戰火持續燃燒,在總統辯論會告一段落沒多久,立法院長王金平就在臉書批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不要搶媽祖的功勞!」

王金平對於蔡英文過去曾表示,兩岸小三通是她擔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時開始,抱以質疑。他說,兩岸小三通是在民國90年1月啟動的,在89年研議推動小三通時,由蔡英文擔任主委的陸委會是建議暫緩的。89年12月20日陸委會蔡英文主委更是阻止小三通試航相關申請函文且強硬表示:「小三通民眾風險自負」。

王金平表示,在各界與顏清標等立法委員爭取下,加上他建議蔡英文以「宗教直航」試行,扁政府才勉強同意開放。90年1月2日,500多名進香客才由馬祖福澳港搭乘「台馬輪」抵達福州馬尾港,完成兩岸首次「宗教直航」。

王金平最後指責蔡英文,「蔡英文主席,兩岸小三通是兩岸宗教直航先行,是媽祖促成的!任何人都不能搶媽祖的功勞!」

小英不要搶媽祖的功勞!民進黨蔡英文主席表示,兩岸小三通是她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時開始。事實真的是這樣嗎?話說兩岸小三通是在民國90年1月啟動的,在89年研議推動小三通時,當時蔡英文擔任主委的陸委會是建議暫緩的;且針對小三通試航...

王金平貼上了 2015年12月27日

王金平表示,過去蔡英文曾說過「小三通民眾風險自負」。(圖片擷取自王金平臉書)

王金平表示,過去蔡英文曾說過「小三通民眾風險自負」。(圖片擷取自王金平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