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手辯論》三副手辯論交鋒 徐、陳轟馬政府食安問題

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今天下午登場,3位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王如玄與徐欣瑩各自發動攻勢,但並未出現激烈爭執場面。(記者廖振輝攝)

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今天下午登場,3位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王如玄與徐欣瑩各自發動攻勢,但並未出現激烈爭執場面。(記者廖振輝攝)

2015/12/26 17:4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明年正副總統選舉,由9家媒體共同舉辦的唯一1場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今天下午登場,3位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王如玄與徐欣瑩各自發動攻勢,但並未出現激烈爭執場面,陳建仁表示,總統馬英九曾說明年台灣總統是女性,反觀國民黨「換柱」違反黨內民主機制,請問王如玄能心安嗎?王如玄雖未正面回應換柱風暴,只強調生命遭遇與生命經驗必須與婦女、兒童相連,但她反問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民間協助過任一件性侵害、家暴被害者嗎?

徐欣瑩與陳建仁更不約而同砲轟馬政府處理食安問題的能力,陳建仁表示,現在的國家缺乏好的領導,食安問題層出不窮,政府難辭其咎,民眾不曉得今天餐桌上的食物,會不會變成明天的頭條新聞?徐欣瑩也抨擊,馬政府毫無跨部會整合能力,造成現在食安問題無法解決,現在缺的是執行力。不過,由於王如玄已完成結辯,已來不及對此提出回應。

徐欣瑩則質問王如玄,在擔任勞委會主委任內,年輕人的22k被認為是低薪主因

面對低薪痛苦該如何解決?如何能將22K拉高到30K?王如玄則回應說,「如果問我22K會不會太低,我認為太低,政府應該改變」,30歲流浪的律師教師一堆,雖然有人故意把她名字與22K連載一起,這不是我規劃,是教育部,她認為青年起薪太低是要解決的問題。

由四報一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蘋果日報、中央社)與公共電視、三立、沃草與Google等九家媒體共同舉辦副總統選舉辯論會下午在三立電視登場,辯論會最大特色將首創全民線上連署提問,從今年沃草與Google台灣聯合籌辦。

「總統,給問嗎?」平台中的問題選出國防外交等6題,辯論分為「申論、公民提問、交互詰問、結論」四階段,依抽籤結果發言順序為徐欣瑩、王如玄及陳建仁。不過這場政見會雖然副手人選各自發動攻勢,卻缺少實質交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