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曾說「中國台灣省」?陳玉慧:勿將我捲入選戰

圖為《時代的摺痕》一書。(圖擷自網路)

圖為《時代的摺痕》一書。(圖擷自網路)

2015/12/26 1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媒體報導引述作家陳玉慧《時代的摺痕》一書,指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2003年衛生署長任內,曾說要以「中國台灣省」名義參加WHO舉辦的SARS會議,事後不但否認還要求報紙道歉。陳玉慧昨在臉書感嘆,「那是11年前的事情」,她對陳當時的說法只有「政治不夠敏感」的評價,也表明勿利用她、將她捲入選戰中。

據最新一期《時報周刊》報導,曾任《聯合報》歐洲特派員的記者陳玉慧把20多年新聞工作的採訪經歷,寫成《時代的摺痕-----特派員的秘密檔案》一書,其中1章「我的名字叫台灣」,表示當年不諳政治的陳建仁,在衛生署長任內,曾說要以「中國台灣省」的名義參加WHO舉辦的SARS會議,結果事後不但否認甚至要求報紙道歉。

陳玉慧昨晚在個人臉書Po文,表示若她不回應此事,她覺得委屈,覺得老是遭人誤會而無法反擊;但若她回應,她豈不是助長這樣的新聞,彷彿她是在選戰時刻攻擊陳建仁的人。

陳玉慧質疑,《時代的摺痕》一書去年7月就出版了,為何《時報周刊》當時不報導,而選擇此刻報導她的書呢?尤其她最無法認同周刊編輯下的標題「女記者出書 陳建仁說中國台灣省事後不認」。

陳玉慧說,她常認為,「事情沒有真相,只有你多靠近真相」;而她的真相是,陳建仁曾經真的說過這樣的話,但那是11年前的事情。「11年後,我對他當年的說法只有一個評價:當時他對政治不夠敏感。」

陳玉慧指出,其實攸關台灣人民福祉的事情是,「到今天,台灣在世衛組織很多文件仍然被註記『中國台灣省』。但台灣媒體已經不管這件事了,現在的『重點』是:要掀開副總統候選人的謊言。」

陳玉慧最後直言,比起連戰、宋楚瑜等多人,對陳建仁的學者印象算好的。並呼籲媒體不要利用她、將她捲入選戰。

陳玉慧臉書:

我應該回應這件事嗎?如果我不回應,我覺得委屈,自己老是受人誤會曲解,而無法反擊。如果回應,我是不是在助長這樣的新聞,彷彿我是那個在選戰時刻跳出來攻擊陳建仁的人。不可思議的事情是,接到電話時,我坐在華山光點等著和好友要看一部叫「真...

陳玉慧貼上了 2015年12月25日

作家陳玉慧《時代的摺痕》一書近日被媒體引述,指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曾說要以「中國台灣省」名義參加WHO舉辦的SARS會議,事後不但否認還要求報紙道歉。(圖擷自陳玉慧臉書)

作家陳玉慧《時代的摺痕》一書近日被媒體引述,指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曾說要以「中國台灣省」名義參加WHO舉辦的SARS會議,事後不但否認還要求報紙道歉。(圖擷自陳玉慧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