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南榕27年前語:維持現狀是台灣人民的死路

鄭南榕早在27年前就說過,「維持現狀是台灣人民的死路」。同樣的話用到今天似乎仍適用。(圖擷取自YouTube)

鄭南榕早在27年前就說過,「維持現狀是台灣人民的死路」。同樣的話用到今天似乎仍適用。(圖擷取自YouTube)

2015/12/24 16: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建國廣場」負責人、律師傅雲欽,24日在臉書發表文章〈「維持現狀是台灣人民的死路」,鄭南榕27年前如是說〉。他針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日前宣示兩岸政策為「維持現狀」,用27年前鄭南榕所寫的文章〈維持現狀是台灣人民的死路〉,表達反對的立場。

傅雲欽的文章寫道,27年前,鄭南榕警告統派的國民黨政府不要維持現狀,但直到今天,台灣的國際地位依然沒有變,仍是鄭南榕所說的「獨台」(事實上獨立,法律上屬中),而有台獨黨綱的民進黨不僅不思改變現狀、推動法理獨立,反而口口聲聲說「維持現狀」,令人「關機」三嘆。

鄭南榕的文章曾說,「國民黨人士對中國的態度,根本上可以分成二種。其中佔大多數的一派是『維持現狀』,換言之,也就是『獨台』傾向。但問題是,這些人在面對嚴重影響台灣前途的『中國問題』,腦袋裡面可以說是空白一片。而少數的『保守派』,則大搞『秘密外交』,私底下與中共眉來眼去,大批海外學人、知名人士兼『傳聲筒』乃應運而生。」傅雲欽認為,把文中的「國民黨」改成「民進黨」,在如今的時空環境也完全適用。

鄭南榕的文章還寫,「從全體台灣人民的利益來考慮,『中國問題』是台灣變局及前途的一大關鍵,絕不能成為國民黨『保守派』與中共政權私相接受的犧牲品,更不是國民黨光靠『維持現狀』就能解決的事情。」「維持現狀,是國民黨最大的利,對台灣人民而言,卻是一條走不通、永遠活在中國政權與國民黨統治下的死路。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必須對心存僥倖、意圖旁觀的台灣人,再三提出警告的理由。」

傅雲欽用同樣的思路指出,維持現狀,不只是國民黨,也是民進黨最大的利,對台灣人民而言,卻是一條走不通、永遠活在中國政權陰影的死路。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必須對心存僥倖、意圖旁觀的台灣人,尤其是民進黨,再三提出警告的理由。

傅雲欽引述鄭南榕在27年前說過的話,「維持現狀是台灣人民的死路」。(圖擷取自傅雲欽臉書)

傅雲欽引述鄭南榕在27年前說過的話,「維持現狀是台灣人民的死路」。(圖擷取自傅雲欽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