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誰好大官威?要求高鐵人員「服務立委」搬行李

原先行李應該是放在九車第一排的位子。此為行李移開後的畫面。(畫面擷自ptt)

原先行李應該是放在九車第一排的位子。此為行李移開後的畫面。(畫面擷自ptt)

2015/12/23 0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今(23)日凌晨在PTT發文指出,他朋友日前從台中搭高鐵時,看到兩位男子氣喘吁吁的上車,其中一人聲稱身旁的男子是立委,還要求高鐵小姐「服務立委」,為他們搬行李。鄉民們依據照片判斷,認為相片中人酷似某位藍營立委,經過查證,當事人不是現任立委,而是前立委何敏豪。

該網友指出,2名男子的座位位於6車,但從9車上車,所以逕自將行李留在9車的位置上,其中一人向高鐵小姐說「因為趕著上車,行李很重,就放在9車的空位上,我看車廂裡人很少,應該沒有關係吧!先跟你們說一下,怕你們以為是沒有人的行李。」

高鐵小姐回應道,「可能還是要麻煩你們移動一下行李,因為這是占用別人的位置。」

該男子表示「車廂很空,放一下沒關係吧?」高鐵小姐向她解釋,「這班車新竹及桃園站會有很多旅客上車,還是要麻煩你們一下,行李不要佔用別人的座位!」

此時,同行另名男子突然發聲:「那麻煩小姐服務一下,我們這位是立委!」高鐵小姐回道:「先生的行李很重,我們可能也沒辦法搬得動!」那名男子仍堅持,「不會很重啦!10斤茶葉才6公斤重而已,麻煩妳們服務一下立委啦!」

網友表示,最後在列車長的協助下,才順利將立委的行李移動至兩人乘坐的第6車廂。

這起事件讓網友罵聲連連,有網友表示「不要臉,服務立委這麼大官威,我第一次聽到」、「原來選民服務是叫選民服務你」。有網友依照片指認該名男子疑似是某位藍營立委。根據《蘋果》報導,當事人非藍營現任立委,而是前立委何敏豪,現任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副總幹事。

報導也引述何敏豪的解釋,他說,兩箱行李太重,請友人暫時看管,後來高鐵人員說不能放即搬回行李區,也強調這是一場誤會,他沒有要佔什麼便宜。(10:15更新)

相關連結請見︰

[爆卦]高鐵上遇到某立委

行李被搬動到行李區。(畫面擷自ptt)

行李被搬動到行李區。(畫面擷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