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資併購台廠 學界連署:反對草率開放

「反對服貿協議開放資通訊產業聯盟」,在網路上發動「反對開放中資投資台灣IC設計產業連署」。(記者劉婉君翻攝)

「反對服貿協議開放資通訊產業聯盟」,在網路上發動「反對開放中資投資台灣IC設計產業連署」。(記者劉婉君翻攝)

2015/12/13 14:4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中資紫光集團擬入股台灣半導體封測廠,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將在卸任前開放中資投資台灣IC設計產業,引發各界疑慮及反彈,由台大、交大、成大3位資工、電機教授發起的「反對服貿協議開放資通訊產業聯盟」,近日在網路上發起「反對開放中資投資台灣IC設計產業」連署,2天已有135位學術界及產業界響應。

「反對服貿協議開放資通訊產業聯盟」由交大資工系特聘教授林盈達、台大電機系暨電信所教授林宗男、成大電機系暨電通所教授李忠憲共同發起,聯盟近日啟動「反對開放中資投資台灣IC設計產業」連署,連署書中表示,中資投資台灣IC設計產業攸關台灣未來高科技產業命脈、國家競爭力與國家安全甚巨,未來半年即將卸任的馬政府,匆促做此重大決定極為不妥,應尊重民主精神與新民意,確實扮演看守過渡內閣的角色,留待2016新政府以更縝密評估和嚴謹討論的方式決定。

聯盟憂心地指出,中國政府資金一旦長驅直入,掌握10%或15%關鍵股權,就能對股權相當分散的台灣IC設計公司,掌控其經營權及未來發展方向。沒有台灣的主動積極協助配合,中國IC設計水準很難追上台灣,然而一旦中資入股,在對岸市場與中國政府雙重壓力下,台灣業者將很快喪失主導性與主控權,對台灣IC設計公司的工程師和股民而言,將是短多長空!

聯盟並預計週一下午在台北召開記者會,希望讓更多台灣人民瞭解開放對台灣的影響,並公開呼籲政府慎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