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痛批黨產是「一種病態」 楊實秋諷:從不是幫助有需要的人

楊實秋稍強調黨產是「民主政治的怪獸」,同時也是「一種病態」,強調黨產只要有存在的一天,國民黨就依然是許多人民痛恨的對象。(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楊實秋稍強調黨產是「民主政治的怪獸」,同時也是「一種病態」,強調黨產只要有存在的一天,國民黨就依然是許多人民痛恨的對象。(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12/12 1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大選的腳步越來越近,各政黨也加緊腳步進行選舉造勢,而立委候選人楊實秋稍早在臉書上針對國民黨的黨產問題進行批評,強調黨產是「民主政治的怪獸」,同時也是「一種病態」,黨產只要存在的一天,國民黨就依然是許多人民痛恨的對象。

楊實秋表示,過去在國民黨內時就多次呼籲捐出黨產,因為「有了鈔票就沒有選票」。他也拿美國小說《憤怒的葡萄》來對照台灣現況,內容提到:「只要哪裡有不公不義,我就要站在那裏;只要哪裡有飢餓的人,我就要站在那裏;只要哪裡有為明天吃飯而努力、為生活還要擔心的人,我就要站在那裏。」楊實秋不禁感嘆:「1939年的小說,不就是敘述2015年的今日?」

隨後楊實秋指出,年輕人辛苦工作,煩惱便當一份是70元還是80元,但是國民黨可以用黨產支持比大家富有的立委參選人幾百萬。他更舉例,去年選舉給朱立倫2500萬、給胡志強5009萬,給連勝文2500萬。這也讓他諷刺地說:「國民黨的黨產從不是幫助有需要的人,而是讓洪秀柱退選給她3000萬。」

最後楊實秋呼籲,倘若國民黨還想要「改革」,就必須將「不當黨產」歸零,他也強調,要國民黨黨產歸零不是要它變成「泡沫黨」,而是要讓國民黨重回民主政治的良性競爭。

楊實秋過去於國民黨內,就多次呼籲國民黨捐出黨產,當你有了鈔票就沒有選票。黨產的存在,它是民主政治的怪獸、一個病態。相信未來不論是楊實秋、在野各立委參選人,都會針對這民主政治的不公不義做一個終結。國民黨黨產存在的一天,你就仍是人民痛恨的對...

楊實秋貼上了 2015年12月11日

楊實秋臉書全文。(圖擷取自楊實秋臉書粉絲專頁)

楊實秋臉書全文。(圖擷取自楊實秋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