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諷「炒冷飯」 高志鵬:建照失效 開發許可仍在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左)、高志鵬(右)召開記者會,指控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家族在石門區的土地是假開發、真炒作,預估獲利高達2.5億。(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左)、高志鵬(右)召開記者會,指控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家族在石門區的土地是假開發、真炒作,預估獲利高達2.5億。(記者劉信德攝)

2015/12/10 18:17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今質疑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妻子所有「北海休閒飯店」涉及假開發、真養地,遭國民黨嘲諷是舊案炒作打烏賊戰。高反駁,建照失效,開發許可依然存在;最關鍵的是,為何朱立倫在信託財產後,台銀卻委託給他的家族企業經營?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中午強調,新北市府已清楚說明,「北海休閒飯店」建照已於近2年前失效,開發案也已經終止,這些都有內政部的公文字號可以查詢,「北海休閒飯店」案不開發、不動工,就不可能完工營運,此案要如何養地?要如何獲利2.5億元?

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王鴻薇下午趕赴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這是炒冷飯的烏龍爆料,因為朱早在去年就解釋過,此案的建照已經失效,早就終止了;這是未開發、未興建、未交易,何來獲利?

高志鵬反駁,依照「觀光旅館管理規則」規定,就算建照失效,開發許可依然存在,未來還是可以繼續申請開發。

他反問,高婉倩那時才大學畢業,哪來資金購入大筆土地?她當時擔任立委的父親高育仁,又哪來這麼多錢?

他強調,高婉倩所持有的土地,目前市價粗估每坪約5萬元,依其名下所持份的面積1.6萬平方公尺計算,價值就超過2.5億元;況且這樣的帳面獲利,每年還會隨公告現值的調高而增加,當然就是養地。

高志鵬批評,雖然朱立倫已把這些土地都信託給台銀,但台銀卻委託給「兩岸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的董事長正是高育仁的兒子高思復,形同是過水信託。搞出這樣的假信託,是不是為了能隨時重啟開發案?

他表示,自己不是累了,也非炒冷飯;而是種種質疑,朱立倫只避重就輕地回答建照已失效,其他更關鍵的問題卻統統略而不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