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承諾當選後 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

蔡英文今日出席律師後援會成立大會,痛批政府不想解決問題,只想解決找問題的人民。(記者叢昌瑾攝)

蔡英文今日出席律師後援會成立大會,痛批政府不想解決問題,只想解決找問題的人民。(記者叢昌瑾攝)

2015/12/09 2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人權日、美麗島事件36周年前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9)日出席「全國律師蔡英文、陳建仁後援會」成立大會,在現場2、3百名律師的見證下,蔡英文先是批評現今政府忽視人權,「不想要解決人民的問題。」

蔡英文承諾當選後,將成立獨立運作、不受政治干預的「國家人權委員會」,防止重大侵害人權事件的發生,同時也還要誠實去撰寫「國家人權報告」,不做任何虛假的掩飾。

綜合媒體報導,在後援會成立大會上,蔡英文痛批,這幾年發生許多不公不義的事情,「執政的政府,不但不想要解決人民的問題,只想要解決這些找問題的人民。」蛇籠、水車、拒馬、暴力驅趕等都歷歷在目,蔡英文更特別感謝顧立雄及很多律師好朋友在洪仲丘事件、3月學運期間,獻出自己的專業時間,站在第一線保護所有的年輕朋友。

蔡英文強調自己將在當選後,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促進人權、保障人權,這個委員會必須獨立運作、不能受到任何政治干擾,旨在防止重大侵害人權事件的發生,以客觀公正角度監督政府,並且誠實撰寫國家人權報告,不做任何虛假掩飾。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