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大選青年對談 3候選人聊22K敏感話題

「就業」議題引出22K敏感話題,3位候選人大聊改善方案。(記者簡榮豐攝)

「就業」議題引出22K敏感話題,3位候選人大聊改善方案。(記者簡榮豐攝)

2015/12/06 2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大選青年論壇」中青年代表提出「就業」此議題詢問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以及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3人各自提出對就業困難的解決方案,當然不免俗的會談到22K的話題,對此陳建仁認為只要有好的創新與創業機會,就能提高薪資。朱立倫卻是指出馬政府提的22K政策不幸遭企業濫用。而「產業全面升級」則是宋楚瑜主張的解決方案。

自馬政府提出22K計畫後,22K就變成現今青年就業的代名詞,陳建仁指出,22K的確是很大的夢魘,完全不夠生活,而導致這種情況就是因為企業對未來不抱希望,不願增加員工薪水。因此政府未來要讓研發創新產業蓬勃發展,如此可以聘僱薪資較高的研究人員和研究助理,來改善國內低薪環境。

朱︰原26K扣健保和稅變22K 不料遭濫用

身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勢必要面對馬政府22K政策所帶來的質問,朱立倫對此表示,當時馬政府所提出的計畫並非22K,而是「26K扣掉健保和稅後,變成22K多。」朱立倫遺憾表示,這方案被一些民間企業濫用成大學生起薪標準,另外也提到,台灣工作環境若能強化訓練,相信也有助薪資水準。

針對22K議題,宋楚瑜直言,解決22K要從產業轉型重新開始,台灣產業必須要從目前的代工方式創造新的產業,下一個世代的產業不只是生物化學,更重要的是綠能、減碳的產業,是台灣的強項,擁有相當的基礎,希望全面提升產業升級,把22K問題做根本的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