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原住民公道!陳建仁:當選後成立調查與和解委員會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中)今天中午到南投埔里,為黨提名山地原住民立委候選瓦歷斯.貝林(左)加油打氣。(記者佟振國攝)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中)今天中午到南投埔里,為黨提名山地原住民立委候選瓦歷斯.貝林(左)加油打氣。(記者佟振國攝)

2015/12/05 14:32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今天為黨提名山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瓦歷斯.貝林站台時強調,若2016年民進黨執政,將在總統府成立調查與和解委員會,對過去原住民所受迫害真相能夠還原公布,恢復族人的名譽,邁向和解與共生,瓦歷斯.貝林也要求蔡英文若明年當選總統,對於過去政權對原住民做出不公不義之事,於8月1日原住民日以總統身分正式對全體原住民族道歉。

民進黨山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瓦歷斯.貝林今天在南投埔里成立競選總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特別前往加油打氣,為瓦歷斯.貝林夫婦披掛彩帶,祝他高票當選,原住民也熱情為陳建仁戴上排灣族的頭飾。

陳建仁指出,400多年來原住民在這塊土地上,經過不同時期統治者與外來移民,逐漸喪失土地,今天很遺憾看到原住民同胞在經濟、教育、健康上都屈於劣勢,民進黨要誠實面對這個問題,因此在小英執政後,會在總統府成立調查與和解委員會,對於過去原住民所受到迫害的真相能夠還原公布,希望恢復族人的名譽,能夠邁向和解與共生,未來也會持續推動原住民相關政策。

瓦歷斯.貝林表示,從歷史來看,台灣原本的主人是原住民,但400多年來外來政權到台灣用武力等方式逼迫原住民不能當主人,連打獵維生、採石蓋屋的權利都沒有,因此在草擬蔡英文的原住民族政策主張時,即要求承認原住民是台灣的主人,蔡英文也承諾未來執政以後,將以總統的身分,代表政府向全體原住民族正式道歉。

相關影音

陳建仁(左)為瓦歷斯.貝林(右)披掛彩帶,祝他高票當選。(記者佟振國攝)

陳建仁(左)為瓦歷斯.貝林(右)披掛彩帶,祝他高票當選。(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