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增加人民負擔 小英批朱立倫長照政見

蔡英文(左3)訪苗,出席第3屆國際盃美容美髮大賽頒獎。(記者彭健禮攝)

蔡英文(左3)訪苗,出席第3屆國際盃美容美髮大賽頒獎。(記者彭健禮攝)

2015/12/01 13:12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訪苗受訪表示,對於國民黨提國會改革,民進黨願意一起努力,但距離大選僅剩40多天,她認為難免使人聯想有選舉政治算計,至於競選對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提出的「增稅補長照」,她則認為,將增加業者及勞動者的負擔,現階段應由「政府負擔起責任」,再循序漸進推動。

蔡英文今天到苗栗,出席第3屆國際盃美容美髮大賽頒獎,她於入場前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國民黨提國會改革並邀在野黨協商一事,她說,國會改革是民進黨一個很重要的主張,過去也提過多次方案,但遭國民黨封殺,若大家認為國會改革是國家發展必要,願意一起努力。

不過,蔡英文也認為,現今距離大選僅剩40多天,國民黨在這個時間點提出,難免讓人聯想有選舉、政治計算,但民進黨國會黨團會擬定具體方案,先行討論。

對於朱立倫提出的增稅補長照政見,蔡英文則說,依朱的規劃,至少投入一千一百億元以上,其中政府需負擔四百億元,其他由業者和勞動者負擔,是一筆龐大的財務支出。

但蔡英文認為,以現今經濟大環境,民間負擔增加,對弱勢、偏鄉等,無疑是雪上加霜,況且朱也沒有對於政府負擔部分的經費來源加以說明。

蔡英文說,民進黨認為長期照護現階段應由政府負擔,以增加指定稅收的方式,籌措財源,再循序漸進建構完整長照服務。她並強調,早在阿扁執政時期,民進黨已妥善規劃,但國民黨接替後,卻沒有執行,才使得現今長照問題嚴重。

另,對於總統候選人辯論遭批「指定媒體」一事,蔡英文也聲明,早於8月間,三立電視公司即與國、民、親3黨洽定,她也不解為何國民黨候選人換了個人,就變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