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籃球國手遭軍方撞傷 國賠2214萬元

2015/11/30 14:31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前籃球國手、股票上櫃公司彥陽科技公司前總經理王耘寰,在屏東騎腳踏車時,遭開車載阿兵哥辦退伍的軍官撞傷,王男胸部、腰部多處骨折,因傷辭去總經理職務,並向陸軍司令部提出國賠訴訟,高等法院維持桃園地院一審見解,判決陸軍司令部敗訴,須賠償2214萬餘元,還可上訴。

王耘寰在80年代是台灣籃球國手,專打中鋒,國手退役後,轉向科技業發展,成為科技公司總經理,101年10月2日下午4點半,王男騎單車在屏東縣車城鄉的鄉間小路上,被載著士兵的汽車從後方撞上,王男胸部、腰部多處骨折,送醫治療後撿回一命。

醫院鑑定,王耘寰喪失勞動力近7成,因此辭去科技公司總經理職務,王男認為陸軍司令部管理有疏失,要求國賠3200餘萬元;陸軍司令部主張當時的駕駛是中尉輔導長,開車不是他的職務上行為,並非公務員執行公務上造成損害結果,所以陸軍司令部不須賠償,並指案發時王男騎車沒有騎在車道裡,也要負擔一半的過失。

一審不採信陸軍司令部的主張,判決王男勝訴,高院維持一審見解,認定王男騎單車時戴安全帽、遵守交通規則,沒有過失,駁回陸軍司令部上訴,須賠償王男2214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