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小時寒風中朗讀 賴中強自述跟成長背景有關...

賴中強花了6小時逐一朗讀1510項即將開放中國貨進口工業製品的貨號與貨名。(記者陳志曲攝)

賴中強花了6小時逐一朗讀1510項即將開放中國貨進口工業製品的貨號與貨名。(記者陳志曲攝)

2015/11/26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26日)北部氣溫驟降,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為了抗議政府急推貨貿,一個人在立法院前,逐一朗讀1510項即將開放的中國工業製品的貨號與貨名,花了整整6小時。賴中強今晚在臉書透露,這行動跟他的成長背景有關,他特別在乎基層人民的生計,最後也回答了幾個網友的疑問。

賴中強表示,他3歲時父親到台北開小工廠、當黑手創業,幾次租屋搬家,都在菜市場附近,幾次看到攤販被警察沒收、甚至毆打,成了他對政府的第一印象。

賴中強說,花6個小時時間逐一朗讀,目的就是要向有權者質問,「你們真的知道所做的決定會衝擊多少人的生計嗎?這些受衝擊的人的生存尊嚴,有沒有獲得最基本的尊重?他們是否在決策程序中獲得與跨國企業及大財團同等的資訊及權力,來影響談判結果,來捍衛自己的生計?」

賴中強也指出,他最擔心的是,總統馬英九在明年2月的第一個星期,利用舊國會已卸任,新國會尚未開議的空檔,簽署貨貿協議。

全文請見賴中強臉書

六小時的朗讀,誰會在乎基層人民的生計?三歲時父親從台中到台北創業,開小工廠,做「黑手」,幾次租屋搬家都在士林北投交界,都在市場附近,菜市場成了我的兒時記憶。小學到國中(1976-1985)幾次看到市場攤販被警察沒收,甚至毆打,就成了我對...

賴中強貼上了 2015年11月26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