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如玄爭議不斷 朱立倫:「瑕不掩瑜」

朱立倫表示,當初挑選副手時,他有就王如玄的身家背景以及可能被競爭對手攻擊的過去爭議問題進行了解,認為沒有任何違法狀況,也無明顯道德瑕疵,可謂「瑕不掩瑜」。(記者劉信德攝)

朱立倫表示,當初挑選副手時,他有就王如玄的身家背景以及可能被競爭對手攻擊的過去爭議問題進行了解,認為沒有任何違法狀況,也無明顯道德瑕疵,可謂「瑕不掩瑜」。(記者劉信德攝)

2015/11/26 12:0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面對副手王如玄連日引爆爭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今天上午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指出,當初挑選副手時,他有就王如玄的身家背景以及可能被競爭對手攻擊的過去爭議問題進行了解,當然也包括監察院調查的購買軍宅問題,他認為沒有任何違法狀況,也無明顯道德瑕疵,可謂「瑕不掩瑜」。

朱立倫表示,在擔任勞委會主委前,王如玄是民間人士,有20幾年時間在民間奮鬥,她在民間的投資,就一般市民來說,「真的無可厚非」,法律上也允許,一般人也會購買國宅、軍宅,這其實不應該是選戰主軸,但民進黨從王接副手第一天起,就把原來監察院調查當年有人檢舉她買軍宅的案件拿出來翻舊帳,然而經過監委調查一切合法,也沒有任何道德瑕疵,不過他也說,「現在以更高的道德標準來看,就必須請王主委說明一下」,王如玄也一定會誠摯的向大家說明此事。

朱立倫還強調,如果要對某某候選人過去20、30年不在政府期間的投資理財行為,以高道德標準來檢驗,都會有一些質疑,如今卻成為民進黨的攻擊焦點,王如玄在2、30年前絕對不會想到自己會當勞委會主委,甚至參選副總統,他希望外界不要抹煞王長期來對婦女、弱勢的關懷,以及在勞委會主委時期的貢獻。

面對主持人詢問,在尋找副手時,有沒有針對人選進行身家背景的調查?朱立倫證實,他有做過一些可能被競爭對手攻擊的問題,包括過去監察院的調查報告進行了解,認為王如玄確實沒有任何違法狀況,也無明顯的道德暇疵,王購買新北市板橋區的軍宅,準備退休自住,就一般市民來說是可以接受的,至於許多人攻擊的提告關廠工人、22K等問題,他認為外界的質疑對王並不公平,而且都「瑕不掩瑜」,只要理性對外說明,大家都可以了解,只是一碰到選舉,「標準就會比較高」,民進黨也非常會打這方面的選舉。

他還拿前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做對比,強調蘇嘉全當年的違法農舍問題,由於蘇曾經擔任屏東縣長、內政部長、農委會主委,都是相關業務的主管,反觀王如玄過去主管業務與軍宅無關,「只是民間人士的想法與投資,希望買眷村改建的房子,沒有違法及明顯的道德瑕疵」,只是沒想到這8天來民進黨集中火力,不斷擴大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