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工人是為了讓他們勝訴?邱顯智5點打臉王如玄

邱顯智稱,王如玄卻花2000多萬聘請了80個律師,並全面寄發支付命令,這樣的訴訟方式真的是要讓關廠工人「贏」嗎?(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邱顯智稱,王如玄卻花2000多萬聘請了80個律師,並全面寄發支付命令,這樣的訴訟方式真的是要讓關廠工人「贏」嗎?(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11/19 1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昨日宣布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為副手,針對關廠工人訴訟爭議,王如玄聲稱她是「讓工人有勝訴機會」。對此,關廠工人義務辯護律師、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邱顯智提出5點質疑,痛批當時勞委會的做法「根本是要置勞工於死地,怎麼會是想要讓勞工贏?」

邱顯智昨日在臉書貼文中,對王如玄狡辯「告工人是為了讓他們勝訴」的說法,提出了5點質疑:

第一,接到支付命令的關廠媽媽們,不知道若20日內沒有提出異議,他們就確定敗訴。相反的,王如玄卻花2000多萬聘請了80個律師,並採取全面寄發支付命令的訴訟方式,這樣真的是要讓關廠工人「贏」嗎?

第二,王如玄提出的訴訟,原本可合併為一案處理,但她卻把它拆解成630件案件,範圍遍及台北、桃園、苗栗和台中,每個關廠工人要獨自面對自己的案件,來幫忙的義務律師更疲於奔命。

第三,勞委會的訴訟代理人,除了堅持不願撤告,還主張本案是民事借貸官司,堅持關廠工人必須還錢外,更反對法官將本案囑託法律鑑定,或傳喚法律專家出庭,根本是要置勞工於死地,怎麼會是想要讓勞工贏?

第四,在桃園地院法官勇敢地認定本案為公法案件後,勞委會的訴訟代理人仍不斷主張本案為民事案件,根本不願尊重法院的裁定,也不對為何關廠工人仍須還錢做實質辯論。一直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勞委會敗訴,勞委會才願意對其他法院繫屬中的案件撤告。

第五,在關廠工人不斷抗爭,社會輿論也對勞委會大加批判後,勞委會仍堅不撤告,反而提出「七八九方案」,告訴工人「現在認輸,還能夠少還點錢」,這種做法是要讓工人「贏」,還是分化招降?

邱顯智表示,王如玄從頭到尾,就是花了這麼多國家預算,追殺這些沒有錢請律師,又老又病又窮的關廠工人,還在工人跳月台、絕食之後都不為所動。儘管最後本案關廠工人勝訴了,許多老阿嬤卻已看不到勝訴的這一天,「這是王如玄再怎麼辯解,也改變不了的事實」。

相關連結:

王如玄還在狡辯王如玄正式成為國民黨的副總統候選人了。針對關廠工人案,她解釋,當初之所以動用兩千多萬來告工人的原因,是希望透過訴訟,來讓工人有勝訴的機會,以推翻勞委會原有的勝訴判決,最後讓此案完滿落幕。並辯解說,若不提出訴訟,勞委會的公務...

邱顯智 為人民辯護貼上了 2015年11月18日

邱顯智(左)提出5點質疑,痛批當時王如玄任勞委會主為時對關廠工人的做法,「根本是要置勞工於死地,怎麼會是想要讓勞工贏?」(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邱顯智(左)提出5點質疑,痛批當時王如玄任勞委會主為時對關廠工人的做法,「根本是要置勞工於死地,怎麼會是想要讓勞工贏?」(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