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模擬考題這樣出…網友諷「洗腦教材」

網友指出學測社會科的模擬試題中,第七題問及九二共識讓他嚇了一跳,也不知道該選哪個答案。(圖擷取自PTT)

網友指出學測社會科的模擬試題中,第七題問及九二共識讓他嚇了一跳,也不知道該選哪個答案。(圖擷取自PTT)

2015/11/17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今(17)日在PTT發文,表示他在寫學測社會科的模擬考題時嚇了一跳,就因為一道題目讓他不知道該選哪個答案,該題題目問道「對於九二共識,下列敘述何者正確?」有網友在下面斷言「答案是D,不信問馬。」

該選擇題題目全文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先生於今年5月間率團前往中國,並與中共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會面。而會談中雙方都針對「九二共識」與「一個中國」各自發表看法。關於我國政府所謂的「九二共識」,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四個選項分別為,A、是由我國陸委會與大陸國台辦所簽署的文件;B、是兩岸對所謂「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所形成的默契;C、是指在民國92年所簽訂同意未來中國終將統一的共識;D、只雙方同意世界只有一個中國,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此題目所給的正解為B,詳解則寫道「執政黨所謂的『九二共識』與『一個中國』,是指在『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共識,即中國指的是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而我國指的中國則是『中華民國』。」

有網友對此暗諷「洗腦教材」、「B根本是錯的,哪來的默契」、「答案是D,不信你問馬。」

題目所給的正解為B,表示九二共識是指在「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共識。(圖擷取自PTT)

題目所給的正解為B,表示九二共識是指在「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共識。(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