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4公頃重劃區接管 員林市長槓彰化縣長

員林市長張錦昆為「184公頃市地重劃」接管問題,槓上縣長魏明谷。(記者顏宏駿攝)

員林市長張錦昆為「184公頃市地重劃」接管問題,槓上縣長魏明谷。(記者顏宏駿攝)

2015/11/16 15:50

〔記者顏宏駿/員林報導〕員林184公頃市地重劃已完工一年多,縣府也在此地辦了多場盛大的竣工慶祝活動,但新舊市區仍未完成公所接管,員林市長張錦昆今天不滿縣府一再放話「完成接管」,怒嗆魏明谷,「如果你敢講公所已完成接管,請拿出接管公文來」。明天他要到議會找縣長魏明谷說個明白。

張錦昆今天在新舊市區交接的一路「無尾路」召開說明會,該處因市地重劃新闢一條10米道路,但道路末端擺滿紐澤西護欄,張錦昆感歎,這紐澤西護欄究竟要放到何時,新、舊市區共有13處道路面臨類似的窘境,全因排水、電力、水管未完成,造成新舊市區未完成銜接,張錦昆說,這些公共設施都得動到私人土地,若要銜接,一定要徵收私人土地。

張錦昆說,竣工典禮辦了那麼多次,但縣府與公所仍持續召開協商會議,縣府總是對外放話說「已經完成接管,公所可以取得地價稅和房屋稅做管理」,張錦昆怒嗆魏明谷「若完成接管,請拿出接管公文,不要用模稜兩可的話去誤導視聽。」

張錦昆說,「沒有接管就是沒有接管」,一個得票率那麼高的縣長,應該拿出魄力解決(接管)問題,他估計,完成接管後續工程約需20億元的經費,目前縣府手中有重劃基金約12億元,等於只要再挪出8億元就可完成這項工程。

縣府地政處副處長林浚煦表示,縣府絕對有誠意解決接管的問題,縣府與公所為了接管已開過無數次大小會議,但最大的問題是雙方對於「責任和分工」未取取得共識。

林浚煦說,新舊市區介面銜接,工程究竟屬於工務處、城觀處、台電、台水、地下管路都要釐清,如何做行政交接一定要雙方坐下來談,「現今都流於放話,怎麼談啊,希望雙方放棄成見,一起來解決問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