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黨政高層:習大大在做中國皇帝

黨政高層今天透露,習近平的氣勢與氣場,就像是在做中國皇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黨政高層今天透露,習近平的氣勢與氣場,就像是在做中國皇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11/13 13:30

〔記者鄒景雯/台北報導〕馬習會初交手,到底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印象如何?黨政高層今天透露,習近平的氣勢與氣場,就像是在做中國皇帝,十一月七日「馬習會」當晚的餐會上,習近平一示意,中國與宴的六個官員,敬酒時全部淺嚐即止,從頭到尾就一杯酒喝到底,沒人斟第二杯。

馬習會由習近平率領的中國方面六位與會者包括:國務委員楊潔篪、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及總書記辦公室主任丁薛祥。台灣方面除馬總統之外,則有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國安會秘書長高華柱、總統府副秘蕭旭岑、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國安會諮委邱坤玄以及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

據與會者形容,習近平一出場,非常大氣,根本就像在做皇帝,不僅正式會議時,由他主導,中國其他官員正襟危坐、不敢講話,就是在晚上閉門餐會時,習近平一開場就謙稱自己酒量不好,接下來中國官員全都知道意思,無論如何敬酒、乾杯,全都點到為止,宴席結束,一杯才終於喝完。

與會者描述,即使是較為輕鬆的餐會上,同樣也是習近平掌握主場地位,中方六個官員不多說話,要說,也是輕聲細語,令人不得不有些「震懾」。

馬英九回國後上電視表示,他觀察習近平在他講中華民國時表情未有不悅,與會者認為,應該是「不動聲色」,比較傳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