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分區名單出爐 小英喊出:改革過半,國會輪替

小英喊「改革過半,國會輪替!」(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小英喊「改革過半,國會輪替!」(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11/12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稍早公布完整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喊出「改革過半,國會輪替!」

蔡英文說,中執會昨天通過全國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代表幾個重要意義,包括民進黨希望能和進步力量連結、推動社會改革、提升國會專業,並且提拔青壯世代,培養未來行政和立法部門的人才。

蔡英文說,在預期安全名單內,多數來自民間團體和專業領域的不分區立委,未來將扮演民進黨和公民社會的橋樑,容納更多改革的能量,讓黨內的思考更開放多元,這些專家代表的領域包括,食安、環保、社福等,都是當前人民最關心的議題。

蔡英文也分享全國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她說,證明「OPEN DPP」開放的民進黨,不是一句口號,民進黨會持續容納更多公民社會的力量、穩健推動改革、開放的民進黨,不會「整碗捧」,而是要成為國會改革的「驅動者」和「包容者」,結合所有的進步力量一起完成國會首次政黨輪替,讓新國會、新政治帶領台灣的改變。

相關連結請見︰

改變台灣,從改革國會開始。要改變台灣目前所面臨的困境,不能等到明年520換人換黨執政,2月1日新國會的誕生,就是改革的起點。昨天,中執會通過了全國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代表幾個重要意義:民進黨希望能和進步力量連結、推動社會改革、提升國會專...

蔡英文 Tsai Ing-wen 貼上了 2015年11月12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