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昆輝:馬卸任將追究其政治法律責任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右二)10日率領立委賴振昌(右一)、周倪安(左二)與葉津鈴(左一)等召開記者會,表達台聯立法院黨團堅決抵制馬英九總統赴立法院報告,不為馬習會背書。(記者張嘉明攝)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右二)10日率領立委賴振昌(右一)、周倪安(左二)與葉津鈴(左一)等召開記者會,表達台聯立法院黨團堅決抵制馬英九總統赴立法院報告,不為馬習會背書。(記者張嘉明攝)

2015/11/10 11:1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台聯黨今早召開記者會,痛批馬習會鑄成歷史大錯,會向高等檢察署提出總統馬英九叛國罪的補充事證,如果高檢署不敢辦,台聯在明年馬英九卸任後,追究馬習會的政治法律責任,並清算馬政府幾年在兩岸關係上的貪污腐敗,作為轉型正義工程的啟動。

黃昆輝表示,台聯拒絕馬英九到立法院報告,因為台聯不願為馬習會背書,會立即針對馬習會,向高檢署提出馬英九叛國罪的補充事證,要求高檢署立即展開調查,若高檢署不調查,馬英九卸任後,台聯會繼續追究馬政府的政治法律責任,作為轉型正義的推動。

黃昆輝強調,馬英九公開背叛主流民意,只有「一中」沒有「各表」,已經鑄成大錯,代表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分的媚共作為,已經沒有資格擔任台灣總統,而馬行前不向國會報告,馬習會鑄成歷史大錯出賣台灣,等到生米已經煮成熟飯才要來報告,沒有任何意義,只是為他背書。

黃昆輝說,兩岸之間只要不計代價,領導人隨時都可以破冰,但馬到底付出多少代價?國際媒體也評論馬習會形式意義大於實質,只是為了個人虛名出賣台灣,台聯一定會追究到底,針對馬政府時代和中國簽署的23個協議,是否有權貴勾結、談判官員及高層的利益輸送,針對中共對台灣滲透的間諜案,是否涉及人謀不臧,人為疏失的情事,也應一併清查。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表示,馬英九只追求個人歷史定位,無視國會監督,行前刻意隱瞞,台聯已採取最嚴厲的杯葛,馬還是一意孤行,後來又假惺惺的來國會報告,馬已經認同習近平的一中原則,事後報告是要立院背書,台聯黨團絕不接受。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