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部分政策涉及中央職權 柯P用妙計解套!

柯文哲希望能夠藉由選舉,施壓三方參選人在涉及中央管理權的北市議題中表態。(資料照)

柯文哲希望能夠藉由選舉,施壓三方參選人在涉及中央管理權的北市議題中表態。(資料照)

2015/11/08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醫生出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雖然是政治素人,做起事來卻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他在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不打算退出「媒體戰場」,他希望能夠藉由選舉,施壓蔡英文、朱立倫、宋楚瑜三方參選人在涉及中央管理權的北市議題中表態,不管最後誰當選,對柯文哲來說,等於是拿到「未來總統」的承諾。

《風傳媒》報導,柯文哲上任近一年,他已逐漸了解北市有許多政策都涉及到中央管理權,許多事情不是他說了算,縱然對市政有許多想法,但也沒辦法放手去做。柯市府幕僚透露,柯文哲希望能藉由與各方參選人同台參加論壇時媒體的高關注度,在當下詢問總統參選人對北市相關議題的看法,藉此讓他們表態。

報導指出,柯市府歸納涉及中央管理權的政策,包含公共住宅、松山機場遷建、社子島開發等問題,柯幕僚透露,「每月論壇」都會向3名參選人遞出邀請函,讓未來「中央」直接與市民對話,若不支持柯文哲的政策,也希望他們能說出理由,說服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