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教會譴責馬習會陷入「一中框架」

台灣教授協會發表聲明,譴責馬英九總統自陷於「一中框架」陷阱,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招之即來揮之即去」,等於向世界承認中國的訴求。(本報合成照)

台灣教授協會發表聲明,譴責馬英九總統自陷於「一中框架」陷阱,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招之即來揮之即去」,等於向世界承認中國的訴求。(本報合成照)

2015/11/07 14:09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馬習會今天登場,台灣教授協會發表聲明,譴責馬英九總統自陷於「一中框架」陷阱,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招之即來揮之即去」,等於向世界承認中國的訴求。

台教會認為,1949年以來,兩國領導人的首次會面,既不對等又無尊嚴、也不公開透明,又被設下「一中框架」的政治前提,馬英九只求一己歷史定位,不顧國家尊嚴,不但自食其言一再求見他國元首,如今為習近平招之即來揮之即去,由這樣的人出任總統是台灣民主的不幸。

台教會表示,儘管馬英九這個民調只有9%總統強調將不簽定協議,不發表共同聲明,各自開記者會發新聞稿,但在這個兩國並無大事急需領導會談解決的時機,馬英九自陷於「一中框架」陷阱,無異向世界承認中國的訴求,對此台教會予以強烈譴責。

台教會表示,馬英九政權與中國方面的協議、承諾,未經民主授權、確認,台灣人民將一概不予承認;至於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及其同黨認為「馬習會」對未來兩岸和平、穩定發展,一片叫好,台灣人應做出正確選擇,讓這個主張中國統一的政黨消失在台灣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