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不起訴 民進黨團:有脈絡可循不意外

郭國文表示,李全教賄選案不起訴,種種的脈絡連結,不令人意外。(記者蔡文居攝)

郭國文表示,李全教賄選案不起訴,種種的脈絡連結,不令人意外。(記者蔡文居攝)

2015/11/06 15:0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被控涉及去年市議員選舉期間涉及賄選,以及議長選舉被控交付賄賂部分,南檢今天以證據不足處分不起訴。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表示,今天是司法暗黑日,台灣民主最倒退的一天。

民進黨團總召郭國文表示,李全教賄選案不起訴,從先前李全教許多奧步可循,例如即使競選總幹事及里長已因賄選案遭判刑,李卻一再以拖延戰術不出庭,致使法院無法速審速決。加上審理李案的檢察官、主仼檢察官9月被調走。種種的脈絡連結,導致今天這種令人失望的結果,也是不令人意外。

民進黨團認為,國人對司法失望,不是沒有原因,從國民黨「換柱案」朱立倫、李四川不起訴,到李全教議員賄選案也不起訴,可以顯示台灣司法已被國民黨架空,毫無公平正義可言。

郭國文說,李全教的競選總部總幹事、樁腳、里長都賄選犯行明確遭判決,證明李全教涉嫌賄選事實,如今卻做出李案的賄選案斷點在競選總幹事黃澄清,未延伸到李全教,這樣的結果實在令人難以信服。

目前李全教仍有2案在台南地院審理中,一案是刑事部分,他參選議長選舉被控涉「行求賄選」遭起訴;另一案則是民事當選無效部分,南檢及前市議員王峻潭對他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