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習會兩岸關係改善?《彭博》:曇花一現

彭博認為,馬習會對兩岸關係改善可能是曇花一現。(圖:路透)

彭博認為,馬習會對兩岸關係改善可能是曇花一現。(圖:路透)

2015/11/05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即將展開的「馬習會」受到各界高度重視,雖然被喻為是歷史一見,但對改善兩岸關係的程度,《彭博》分析認為,在馬英九已經是跛腳總統階段,可能使得改善兩岸關係可能淪為曇花一現。

香港《南華早報中文網》刊登《彭博》報導,即使中國還沒有實現兩岸政治統一的夢想,但對於習近平而言,在馬英九的八年任期,已穩步增加中國對台灣的經濟影力,現況並不糟糕;可是,這場馬習會,就短期的政治發展方向,可能不會如中國所願。

據分析,馬英九已經成了「跛腳鴨」總統;且到目前為止,針對明年1月大選所做的民調結果顯示,「傾向台灣獨立的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領先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在此背景下,海峽兩岸關係的改善或難免曇花一現。

不過,報導引述香港浸會大學政府與國際研究系主任Jean-Pierre Cabestan觀點認馬為,如果習馬會晤成功,可能會對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構成壓力;波士頓大學政治學教授Joseph Fewsmith認為,進一步降低民進黨當選對習近平的威脅。

報導中也引述中國社科院台灣研究所的許世銓的觀點認為,對習近平而言,這次會面「不僅鞏固了過去八年的成果,也符合一步一步實現最終統一的戰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