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習會在即 呂秋遠:記得握手

身穿原住民服飾的馬英九即將與習近平會面(資料照,陳志曲攝)

身穿原住民服飾的馬英九即將與習近平會面(資料照,陳志曲攝)

2015/11/04 0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將於7日上午赴新加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兩岸領導人即將會面的消息一曝光,便引起國內外的高度關注。知名律師呂秋遠在臉書上表示,不認為「馬習會」對台灣有任何幫助,反而有助中國將兩岸議題「內政化」,甚至酸溜溜地表示:「記得握手!」。

呂秋遠律師在臉書上分析了馬習會「如何打招呼」、「會談主題」以及「會談效果」。呂先是對兩人如何「平等」互稱,分析在習心中,馬不過是一介「區長」。「有鑑於兩人要平等,又不能得罪對方,『安安你好』,應該是最適當的,『安安你好,我是Angel Ma,巨蟹座,A型。』是這樣嗎?」

呂秋遠強調,「一個民意支持度『應』該低於百分之『九』的人,究竟還能代表誰?談妥的內容,下任總統不會買帳、下屆立法院不會通過,除了『安安你好』以外,又能有什麼實質效果?」反觀這樣的會面對中共而言,便是台灣議題「內政化」的大好時機,呂秋遠說,「一旦馬英九與習近平見面,當面表示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同屬中國,恐怕造成的負面影響會持續延伸到新總統上任以後。」呂更斷定,這同時也將會是斷送國民黨生機的一場會面。

呂秋遠更在文末酸言:「英九,都練習這麼久了,記得要跟近平兄握手啊!」

習近平即將與馬英九會面(路透社)

習近平即將與馬英九會面(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