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批「執政失敗」 馬英九提數據為自己辯護

遭批執政失敗,馬英九總統提數據為自己辯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遭批執政失敗,馬英九總統提數據為自己辯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10/30 12: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最近不但被民進黨總統參選人批評「執政失敗」,就連執政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也再三質疑施政的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接見國際獅子會台灣省第五聯合會領導幹部時,提出一連串的數據與排名,頗有為自己七年多來執政成績辯駁的味道。

馬英九表示,台灣經濟去年表現不錯,成長率達三.七七%,為三年來最高,也是亞洲四小龍第一名,更是十六年來的第一次,今年前半年狀況也很好,只是第三季較差,會影響全年數據,因此政府要採取一連串作為,刺激買氣與增加投資,至於失業率近年也一直下降,去年三.九六%為七年來第一次低於四%,今年更再往下降,一月至九月平均為三.七四%,是十五年來最低。

馬英九指出,在國家競爭力部分,根據今年五月的數字,台灣在六十一個發展較好的國家中佔第十一名,居亞太地區第三位,如果以任內平均名次,與他前任的陳水扁以及再前任的李登輝相比,他是第十一點五名,陳水扁第十六名,李登輝是第十五點五名,而且人民痛苦指數在一百零八個國家當中是第四低。

馬英九還說,去年來台觀光人數達到九百九十一萬人,比前年成長一百九十萬,高居全世界第二名,台灣已經「愈來愈像是一個大的觀光國家」,而且在全世界五十個最受歡迎的旅遊地點中,台灣成長率第二名,觀光收入佔十八%,是全球前五十大觀光地區的第四名。

馬英九並表示,全世界給台灣人民免簽證或落地簽的國家數目,在他上任前的二十年,都沒有超過五十四個,如今已有一百五十三國,而且有人告訴他,從到歐洲地區,對方看到台灣護照都會審得很嚴格,如今不但不查,還會對台灣人說一句「Have a nice da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