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員當包租公住官舍 柯:下週規則訂出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2015/10/30 11:0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府14位政務官住官舍,但有6人在雙北有房,還有人被質疑將原本房產轉租多撈一筆。台北柯文哲今早赴議會進行公車票價、五大案、社子島專案報告,北市議員許淑華指社會觀感不佳,應以示公正,還問柯知不知道是誰當包租公?柯說不知道,指也許觀感不好,但法律並未無進一步規範,他拜託人事處長懷敘盡速處理問題,下星期規則訂出來。

北市議員汪志冰則指,有市府官員住官舍,卻當包租公、包租婆,質疑如何處理?柯文哲回應,未來住的規則訂清楚,當初沒訂清楚,一旦有規則依法行事;在汪追問下,柯說,講這傷感情,該規則民國98年就有,「我是改革者姿態出現」,還是那句話依法行事,不過法不溯及既往,柯並同意,官員雙北有房就不該住官舍。

汪志冰說,「市長我對你有點失望」;豈料,柯文哲說,不會啦,差不多就可以。引起議場一陣笑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